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

如何清除廚房難搞的油垢-只要買最便宜的白醋和小蘇打一切都可以輕鬆解決!

上篇在講大同電鍋噁心的咖啡色水垢怎麼清,

今天來講超厚油垢怎麼清,希望能幫助到大家💪

先來看噁心圖:


其他照片下收



相信很多人家裡的廚房,如果有在正常使用的話,炒菜時噴出來的油或者是油煙會沾到廚房的所有東西上。

包括:牆壁、瓦斯爐、流理台、地板、櫥櫃等等,甚至是放在廚房裡的瓶瓶罐罐上。

先附上before圖


















解決方法:

去買很大瓶的白醋+小蘇打粉+廚房紙巾



我其實只有買家樂福的大罐白醋(我記得100初而已,反正是用來打掃用,買最便宜的白醋就可),小蘇打粉是整理櫥櫃裡發現的,廚房紙巾也是本來就有,又整理出四大捲泛黃的廚房紙巾@@

把白醋裝到下面這種瓶子,然後加水1:1(其實越濃應該是越好啦,我都是憑感覺加)


稍微上下顛倒瓶身搖勻,就完成不會毒死人的天然清潔劑了!!可以清油垢,水垢也可以清。(一般魔術靈的味道,聞多了我會很想吐)

白醋水殘留也不會有什麼毒性,所以我就盡情地噴來噴去XDDD

只是整個廚房就會聞起來很酸XDD過一陣子會消掉啦!我噴的時候,L路過就喊著:好香喔~~(L很喜歡食物裡加醋)

首先把廚房紙巾放在你想要清潔的表面上,然後狂噴白醋水上去,讓它整張濕透滴水都沒關係。
(大家小時候應該玩過把衛生紙弄濕,然後整團往天花板上丟,讓衛生紙團黏在天花板上的遊戲吧~~)




幫它們敷面膜~~大概敷個10~20分鐘,如果時間還沒到你覺得看起來有點乾,沒關係,再給他噴個濕透。

敷完把紙巾撕下來,然後就可以輕鬆用綠色的那種菜瓜布刷下來了,菜瓜布可以先沾濕或是只接噴白醋水上去,如果油垢真的太厚,再用菜瓜布沾小蘇打上去刷,沾越多油垢越容易清下來,小蘇打因為是粉狀,如果不是平面就會比較難弄上去敷,所以我大多是沾著小蘇打粉就直接上去刷了。

如果是一個平面,白醋水不夠力的話,可以直接撒小蘇打粉上去,也是放個10-20分鐘,然後用綠色菜瓜布刷就OK了。

來看看舒服的after:
















白醋水還可用來清地上的髒污,或是撕不起來的殘膠貼紙。


廚房的一角堆滿雜物


地上非常髒@@


這個我不是用廚房紙巾敷的,我直接噴上大量的白醋水,然後過個5-10分鐘來用綠色菜瓜布刷。


洗手槽下面,之前老人家墊了一層月曆紙,結果居然年久到我拿不下來撕不乾淨@@


我直接在撕不下來的紙上噴白醋水,讓它濕透,一樣敷一下,再來用菜瓜布,輕輕刷就很乾淨。

反正白醋水就是很好用很萬能啦!而且聞了還很開胃XDDDD

如果碰上太頑固的油汙,就用小蘇打直接撒一堆上去,敷一下再清。

清完這些我超開心的!然後眼光瞄到用來放廚房紙巾的木棒...黑得很不尋常,結果我一噴白醋水,再輕輕一刷...


原來你本來是這個顏色@@


這不是蘑菇喔...是木棒上的頭,轉下來,然後把廚房紙巾套上去,再鎖上去的頭。



改頭換面的蘑菇(?)

今天就讓我分享到這裡吧...我好累又好有成就感(?)

總之!非常推薦廚房掃除用白醋水!!小蘇打!!祝福大家都能擁有一個乾淨的廚房~~

大家晚安~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