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

如何清乾淨大同電鍋底部的褐色汙垢?

最近終於搬到L的家跟她順利同居了!

灑花~~~~

總之,目前在努力打掃整理雜物中~

於是,就看到了下面這個東西


應該是累積了二十年的汙垢...

一開始我加了洗碗精和水進去,讓它加熱沸騰,然後用棕毛刷清洗,完全沒有改善QQ

只好求助google大神了!!



網路上查到這個污垢應該是水垢...

二十年的頑強水垢...

不用擔心!用檸檬酸就可以簡單去除,天助我也!居然整理到一包檸檬酸XDDD


這包是300g的檸檬酸(不知道幾年的產品,但是沒有開封過,應該可以用)

我倒了1/3包進去,水加8分滿,加熱鍵給他按下去!!


蓋上鍋蓋等水滾,途中我一直打開蓋子看進行到哪裡了XDDD


水還沒完全滾,水的顏色已經完全變了樣子...浮出了好多咖啡色的泡沫

等到水大滾,把加熱鍵跳起,蓋上鍋蓋,給他泡整晚!!

第二天起床,把水倒掉,底部再用菜瓜布稍微加強刷一下。

不得不說檸檬酸真的很給力!幾乎沒剩多少污垢了,剩下刷不掉的我就隨緣...

最後的成品:


可樂老師感到很滿意XDDD

大家看到大同電鍋很髒不用怕,倒檸檬酸加水煮到沸騰,關掉拔掉插頭泡整晚,隔天起床幾乎就乾淨溜溜了!

分享給其他跟我有類似煩惱的朋友~

之後再分享其他整理記錄,真的很多很多可以整理,看before跟after,心中不知為什麼有股驕傲感XDD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